首页 / 管理动态 / 国家项目成果简介
    【研究动态】“中医药走向世界战略研究”重点项目举行开题报告会
    2015/10/8 14:58:49    点击量:3867



  •     2015年9月29日,由上海市中医文献馆程勇研究员承担的2015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重点项目“中医药走向世界战略研究”在上海市卫生局召开开题报告会。市卫生计生委副主任、市中医药发展办公室主任郑锦、市地方志办公室原副主任莫建备、上海外国语大学国际关系与公共事务学院院长郭树勇、上海中医药大学中医文献研究所教授张如青、上海中医药国际服务贸易促进中心主任尚力等专家应邀出席了开题报告会。

        上海市中医文献馆季伟苹馆长在会上致辞。他肯定了项目成功立项对中医文献馆产生的重要意义,对相关专家在项目申报中给予的精心指导表示感谢。中医文献馆将积极支持项目研究工作的开展,希望课题组在专家们的进一步指导下,立意更高、更远,体现上海水平,把课题研究做好、做实。

        项目负责人程勇研究员对课题的选题背景与意义、课题总体框架思路、研究的重点难点、预期成果目标等进行了详细汇报。在认真听取汇报之后,与会专家针对该项目的理论和现实意义、研究方法、框架体系、重点难点、主要特色等问题,进行了认真的评议。专家们一致认为,在国家推进“一带一路”建设的大背景下,该课题的研究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课题组能够成功申报立项实属不易。在评议过程中,专家们对课题的研究目标、研究内容、技术路线以及研究报告的框架结构、研究成果的应用等,提出了许多中肯的宝贵意见。

        课题组成员认真聆听了各位专家的评议,并与专家们进行了热烈讨论和交流。程勇研究员代表课题组对各位专家的莅临指导表示感谢,表示将充分吸收专家的意见和建议,化压力为动力,进一步完善课题的研究思路和内容,确保高质量地完成课题研究的目标和任务。


    供稿:上海市中医文献馆


     
  • 来源:上海市中医文献馆    编辑人:
    相关导读:
Copyright ©2001-2024 上海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 All Right Reserved
访问量:       沪ICP备13022180号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2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