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型智库 / 重点智库
    上咨经济发展研究院
    2023/7/3 15:21:04    点击量:12300

  • 上咨经济发展研究院(以下简称研究院)是上咨集团着力打造的高端智库重要平台,于2020年成立并经上海市委宣传部遴选确定为首批上海市重点培育智库。研究院秉承“独立智慧发声者”的使命,坚持“源于决策咨询、高于决策咨询”,立足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聚焦国家战略,服务城市发展,充分发挥上咨集团“宏观战略、中观产业、微观项目”一体化集成优势,开展前瞻性、针对性、储备性、时效性的战略问题及政策研究,持续为上海这座现代化国际大都市的经济和社会发展贡献上咨智慧。

    赋能重点区域,服务国家战略。研究院以多谋、敢言、慎断的专业精神,充分发挥强落地、重落实的优势,推动各类研究成果应用走向实处。组建城市战略发展研究院、城市软实力研究院、双碳研究院、未来产业研究院、智库办公室“四院一办”架构模式,整合优质专业资源,紧跟行业前沿、面向上海发展主战场、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部署,建设“上咨智造”的高端智库品牌。



    研判前沿热点,发好上咨之声。研究院以“共享智慧、共谋发展、共创未来”为宗旨,倾力打造上咨论坛,聚焦最新政策动态,汇聚大咖力量,服务国家战略。牵头成立智库联盟,始终坚持以决策咨询研究助力市委市政府谋划大思路、制定大政策、推进大项目,主动想问题、领任务、献智慧,立足前沿策源,深耕城市发展,发好唱响政企高端智库声音。



    汇聚思想,智慧成果频出。研究院充分发挥核心研究能力,先后完成各类重要研究课题70余项,荣获全国优秀工程咨询成果奖、上海市决策咨询研究成果奖等奖项40余项。深度聚焦经济和社会发展中的重点、难点和热点问题,撰写的多份专报获上海市主要领导批示,形成了一批建言献策成果转换成可落地的政策举措、实施方案,融入上海城市发展和治理实践。



    展望未来,上咨经济发展研究院将坚持心无旁骛做研究、出成果、发声音,汇聚专精尖智库力量,着力打造具有决策影响力、社会影响力和国际影响力的高端智库品牌,做好影响政府公共政策决策的“思想工厂”,努力建成面向现代化、面向世界、面向未来的中国特色新型智库。

     
  • 来源:    编辑人:
    相关导读:
Copyright ©2001-2024 上海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 All Right Reserved
访问量:       沪ICP备13022180号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2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