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科研活动
    首届民盟经济论坛在沪举行
    2015/5/19 15:51:36    点击量:27782
  •     2015年5月14日,由上海社科院与民盟中央、民盟上海市委联合主办的首届民盟经济论坛在沪举行。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盟中央主席张宝文出席论坛开幕式并讲话。中共上海市委常委、副市长艾宝俊在会上介绍上海参与“一带一路”建设的情况。全国政协常委、民盟中央副主席、上海市委主委郑惠强主持开幕式。上海社科院长王战出席论坛并作了题为“中国经济发展与一带一路战略实施”的主题报告,党委书记于信汇主持了上午的主题报告会。此外,经济所副所长张兆安、城人所所长郁鸿胜、思想文化中心马驰、经济所韩汉君、世经所孙震海出席会议并作了发言。

        张宝文指出,两千多年来,“和平合作、开放包容、互学互鉴、互利共赢”的丝路精神薪火相传,推进了人类文明进步,促进了沿线各国的繁荣发展,是东西方交流合作的象征,是世界共有的珍贵历史文化遗产。“一带一路”战略是具有划时代意义的伟大战略构想,“一带一路”的沿线国家,必将形成更加紧密的利益共同体、命运共同体和责任共同体。

        本届论坛是在国家推出“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战略的大背景下召开的,主题是“中国经济发展与一带一路战略实施”。来自全国的专家学者围绕“丝绸之路经济带与中西部经济开放”、“海上丝绸之路与沿海地区经济辐射带动”、“一带一路建设的无缝对接与腹地经济建设”等专题,进行广泛深入的探讨。

        全国政协副秘书长、民盟中央副主席徐辉,上海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吴捷,民盟中央参政议政部部长范芳以及来自相关领域的著名专家学者、民盟各级组织及全国经济问题专家学者和代表约150余人出席了论坛。上海社科院出席论坛的还有院党政办主任黄凯锋、智库科研处处长杨亚琴、重大办副主任于蕾等同志。


     
  • 来源:上海社会科学院    编辑人:李波
    相关导读:
Copyright ©2001-2024 上海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 All Right Reserved
访问量:       沪ICP备13022180号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2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