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科研活动
    上海社科院女高知与上海交大女专家合作召开论坛
    2014/11/27 16:19:34    点击量:16951
  • 1120,由上海社会科学院妇委会、女高知女干部联谊会与上海交通大学妇委会、女工委、女教授联谊会共同举办的“文理交融·蕙兰馨悦---上海社科院与上海交大女专家交流”论坛在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举行。来自上海社会科学院和上海交通大学的20余位女高知女干部参加了此次活动。上海交通大学副校长张安胜出席会议并讲话。上海交大女教授联谊会会长吴静怡教授、上海社会科学院妇委会主任赵蓓文研究员先后致辞。交大女教授联谊会常务副会长王莲芸教授主持会议。

    会上,张安胜代表上海交大欢迎社科院女高知女干部联谊会来交大传经送宝,希望以此为起点建立沟通交流机制,期待交流能不断产生理论和实践成果。吴静怡指出在改革发展的大数据时代,数据信息已渗透社会经济生活各个方面,文理交融有助于开拓视野,提升生活品质。赵蓓文代表社科院妇委会感谢交大方面创造了这样一个互动交流的机会,指出目前社科院正在努力建设成为“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新智库,院妇委会也在积极探索建立符合妇女新时代发展的机制。交大是国内一流、国际知名高校,希望通过这次论坛和交流活动,使智库建设、学科发展更上一层楼。

    会上,经济所副所长沈开艳研究员、哲学研究所所长助理成素梅研究员、交大电信学院蔡云泽副教授和农生学院申晓辉教授分别作了《社科院的智库作用和智库项目》、《女性主义认识论》、《多源信息融合与我们》和《适宜室内美化和保健的绿植》的精彩专题报告。

    上海社会科学院性别与发展研究中心向交大图书馆赠书《性别影响力》作为该校馆藏。女高知女干部们参观了交大图书馆和《诺贝尔奖得主纪念展》,在交大标本植物园中欣赏了美妙的绿植,与交大女教授进行了从人文到科学的思想交流。

     
  • 来源:李波    编辑人:李波
    相关导读:
Copyright ©2001-2024 上海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 All Right Reserved
访问量:       沪ICP备13022180号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2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