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科研活动
    “公共文化服务的多元主体建设”学术研讨会
    2014/10/27 13:42:39    点击量:14459
  •     10月19日,由上海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主办,上海社会科学创新研究基地、上海社会科学院文学所承办的上海市社会科学界第十二届学术年会•学科专场——“公共文化服务的多元主体建设”学术研讨会在上海社科国际创新基地召开。国家文化部公共文化司巡视员刘小琴、上海社科联副主席刘世军、上海市文广局副局长王小明、上海社科院文学所副所长荣跃明等有关领导出席会议并致辞。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专家委员会专家戴珩、巫志南、曹俊,浦东新区文广局,静安区文广局,苏州公共文化中心,文学所公共文化研究室研究人员及相关公共文化服务机构负责人及中央、地方媒体人等30余人参加此次会议。会议由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专家委员会副主任、上海市社科创新基地首席专家、上海社科院研究员蒯大申主持。

        此次研讨会主要围绕三个核心问题展开了理论及实践层面的热议,包括公共文化服务社会化发展的重要性、必要性;公共文化服务社会化发展的基本内涵;如何培育和推动公共文化服务的多元主体。关于公共文化社会化发展的重要性、必要性,与会者基本达成共识;对于公共文化服务社会化发展内涵的理解,重点涉及对于“多元文化主体”的理解,具体可概括为社会主体的培育、社会资本的引入、社会化的管理三方面;关于公共文化社会化发展的路径、方法、载体的认识和理解,即“怎么做”的问题,是研讨会讨论的重点。本次研讨会的相关论文将作为推进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的重要实践探索及理论研究成果结集出版。



     
  • 来源:上海社会科学院    编辑人:李波
    相关导读:
Copyright ©2001-2024 上海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 All Right Reserved
访问量:       沪ICP备13022180号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2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