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科研活动
    上海社会科学院智库论坛——中国(上海)自贸区建设:跨国公司的期盼
    2014/2/18 14:47:47    点击量:6472
  •     2014年上海社科院新智库论坛第一次会议于2月13日下午召开。此次论坛的主题是中国(上海)自贸区建设:跨国公司的期盼。上海社会科学院王战院长、世界经济研究所所长张幼文研究员出席研讨会并作演讲。会议邀请了来自上海自贸区管理机构、知名律师事务所及会计师事务所、国际综合商社、外资银行等60多位与会嘉宾。

        王战院长在讲话中指出,要加紧研究如何在人民币升值周期中,利用自贸区这一改革平台积极拓展跨国公司的结算业务,特别是要抓住推动投资便利化改革的契机,积极培育本土型跨国公司,努力集聚一批跨国企业;要加紧研究如何通过自贸区事中、事后监管制度改革,建设使企业自由创业、自我发现利润空间和推动产业成长的制度空间;要加紧研究如何提升专业服务业水准,在推动投资便利化过程中,使自贸区成为高水准的专业服务业基地。张幼文所长认为,目前自贸区的建设是在我国改革进入深水区、开放面对高标准、发展走到转型期、国家开启强盛路的关键时期所推出的改革步骤,需要我们站在国际战略大视野的高度对改革措施作深入研究。

        来自段和段律师事务所、里格律师事务所、睿达(中国)会计师事务所、香港Hybridge国际咨询有限公司、美国北卡州商务厅、丸红(中国)有限公司、三菱UFJ银行、东丽(中国)公司、上海市外国投资促进中心、上海食品行业协会等单位的领导对推进自贸区建设提出了各自的建议和设想。来自上海社会科学院、华东示范大学、中共上海市委党校、上海财经大学、清华大学等科研机构的部分科研人员参加了上述会议。

     
  • 来源:上海社会科学院    编辑人:李波
    相关导读:
Copyright ©2001-2024 上海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 All Right Reserved
访问量:       沪ICP备13022180号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2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