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科研活动
    “当前经济形势研判及明年趋势预测”研讨会
    2013/11/26 14:14:03    点击量:6252
  •     2013年11月17日,上海社会科学院与民进中央联合主办“当前经济形势研判及明年趋势预测”研讨会,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进中央主席严隽琪出席会议并讲话,院党委书记潘世伟主持会议,相关方面专家参加了研讨。会议围绕当前经济形势研判、推动经济转型升级、防止实体经济空心化及“三农”问题等议题进行了研讨。

        严隽琪主席对上海社会科学院对民进中央的智力支持表示感谢,并希望民进中央与社科院的合作能越来越深入和有效果。严主席指出,三中全会提出的全面深化改革,是一个复杂的系统性的工程,不同领域的问题之间具有很强的关联性,这对我们的决策能力是一个考验,各位专家在形势研判上和思考对策措施时,应力求将统筹考量做得更加周全和深入。

        潘世伟书记指出,从十八届三中全会改革部署来看,整个改革的中心和着力点,在于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现代化,当前整个世界经济都处于结构调整之中,我国的经济发展要能容忍速度的减慢,不能以GDP唯是,而着力调整经济结构。

        会上,黄仁伟、王振副院长、左学金、杨建文、戴晓波、刘熀松等专家进行了交流发言。民进中央经济委员会主任蔡继明、参政议政部部长陈鸣与民进上海市委、我院智库科研处等相关人员20人参加会议。




     
  • 来源:上海社会科学院    编辑人:李波
    相关导读:
Copyright ©2001-2024 上海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 All Right Reserved
访问量:       沪ICP备13022180号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2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