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科研活动
    上海社会科学院成功举办中德国际学术研讨会
    2013/9/10 10:25:18    点击量:6780
  •     2013年8月19日至23日,由上海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和德国柏林自由大学全球政治中心联合举办的“2013上海社会科学院-柏林自由大学全球政治中心”国际学术研讨会在上海社会科学院国际创新基地召开。来自上海社会科学院、德国柏林自由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国际关系学院、暨南大学在德联培博士在内的十多位博士、硕士研究生参加了研讨会。上海社会科学院副院长叶青教授、经济研究所所长左学金研究员、研究生院院长朱平芳研究员、德国柏林自由大学全球政治中心主任Segbers教授、德国特里尔大学 Siegfried Schieder教授共同出席开幕式并作致辞。


        叶院长在致辞中表示,最近几十年,国际关系见证了中国和德国在经济、政治、社会和文化等关系上面的巨大变迁。中德承担重要的国际责任,加强中德学术机构间的合作交流极为重要。上海社会科学院正是中国顶尖的社会科学学术研究前沿阵地,上海市人民政府的重要智囊基地,为政府、企业等社会各领域输送了大量顶尖人文社科学术人才。上海社会科学院新成立的研究生院更是一贯重视与全球领先学府的国际合作。Klaus Segbers教授领导下的德国柏林自由大学全球政治中心是国际关系学院重要而出色的合作伙伴,本次学术讨论会就是双方紧密合作的果实和见证。Segbers教授表示,感谢上海社会科学院承办本次重要的学术研讨会,期待与研究生院在今后的更深层次更多领域的全面合作。

        
    左学金研究员和Segbers教授在会上进行了学术讨论,与会代表就国际关系课程及经济发展与城市建设等方面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讨论。与会期间,会议代表还参加考察苏州河、昆山绿色生态孵化基地等。




     
  • 来源:上海社会科学院    编辑人:李波
    相关导读:
Copyright ©2001-2024 上海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 All Right Reserved
访问量:       沪ICP备13022180号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2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