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科研活动
    上海社会科学院副院长叶青一行赴韩国参加国际学术会议
    2013/8/30 16:36:44    点击量:7890
  •     8月21日至月24日,应韩国刑事诉讼法学会会长金振换邀请,上海社会科学院副院长、法学所所长叶青,法学所办公室副主任安文录,出席在韩国首尔延世大学举行的“2013年度中韩刑事诉讼法学会国际会议”。
       
        出席会议的中方代表有:中国刑事诉讼法研究会顾问樊崇义教授、中国刑事诉讼法研究会常务副会长陈卫东教授、副会长叶青教授、宋英辉教授、顾永忠教授、龙宗智教授、谢佑平教授,西北政法大学朴宗根教授、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程雷副教授等。韩方代表有:韩国刑事诉讼法学会会长金振换、韩国刑事政策研究院院长金日秀、韩国刑事诉讼法学会国际学术委员长许一泰、韩国延世大学法学院院长金性洙、高丽大学教授李柱元、西京大学教授丁雄爽、釜山科技大学教授李德仁、国立江陵原州大学教授吴庆植、济州大学教授安晟助、全北大学教授赵起莹、韩国刑事政策研究院先任研究委员朴味淑、汉阳大学教授金在夆、水原地方检察厅城南支厅郑芝泳、首尔南部地方检察厅副检察长李兴洛、大田地方检察院西山支厅厅长李完揆等。
       
        上海社会科学院副院长叶青出席会议并作了题为《中国新刑诉法典中的公诉案件和解制度及其适用》发言,得到了韩国专家及与会者的一致好评。之后,他又代表明年该会议的承办方做了情况介绍和诚挚邀请。
       
        会议闭幕后,韩方又组织参观了延世大学学术情报馆、访问了韩国成均馆大学、韩国大检察厅检察总长蔡东旭接见并参观韩国大检察厅法医学中心以及检察历史博物馆。

        综上,此次“2013年度中韩刑事诉讼法学会国际会议”是中韩刑事诉讼法学研究会共同举办的第六届会议,会议内容非常丰富,学术观点多有交锋,对所有与会专家均有较大收益。此外,也为法学所进一步加强国际交流与合作开辟了新的阵地,为成功承办(第七届)“2014年度中韩刑事诉讼法学会国际会议”积累了宝贵经验。
     
  • 来源:    编辑人:
    相关导读:
Copyright ©2001-2024 上海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 All Right Reserved
访问量:       沪ICP备13022180号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2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