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科研活动
    上海社会科学院赴希腊参加第23届世界哲学大会
    2013/8/29 10:38:07    点击量:8277
  •     8月4日至10日,第23届世界哲学大会在哲学古都希腊雅典召开,本届大会主题为“哲学:审问明辨与生活之道”,上海社会科学院哲学所副所长何锡蓉率团出席会议。

        世界哲学大会始于1900年,由国际哲学协会联合会主办,每5年举行一次,本届大会吸引了来自世界1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3000多名哲学家出席会议。会议围绕哲学史、古希腊哲学、政治哲学、伦理学、发展哲学、教育哲学、法哲学、生物伦理、全球化的哲学等70多个议题展开讨论,涵盖内容庞大,牵涉学科多样,触及话题前沿。会议期间,大会筹委会特意为上海社科院哲学所安排了4个专场,共8小时的分会。分会邀请到了来自澳大利亚、美国、冰岛、韩国以及国内代表们参加并作发言。

        上海社会科学院哲学研究所作为世界哲学社团联合会在国内仅有两家的会员单位之一,联合了华东师大哲学系共同申办了主题为“哲学与生活世界”的学会会议。这是继2008年在韩国汉城的第22届世界哲学大会上,上海社会科学院哲学所成功组织圆桌会议后的又一次成功办会。上海社科院哲学所和华师大代表以及海外代表围绕着哲学与生活的关系,围绕中西哲学比较作了热烈的讨论。

        上海社会科学院中国马克思主义研究所研究员黄凯锋、《社会科学报》主编段钢、哲学所研究员俞宣孟、陆晓禾、《哲学分析》常务副主编成素梅研究员、编辑韦海波共同出席会议并作学术报告。何锡蓉、俞宣孟、黄凯锋受邀分别在“女哲学家与哲学发展”圆桌会议、国际形而上学学会、价值哲学会议上发言。会议期间,上海社会科学院学者还受邀参加了由美国价值与哲学研究会与雅典大学哲学学院共同主办召开的“文化与哲学:全球变革时代的生活方式”研讨会,29个国家和地区的近100名代表参会并共话哲学主题。



     
  • 来源:上海社会科学院    编辑人:李波
    相关导读:
Copyright ©2001-2024 上海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 All Right Reserved
访问量:       沪ICP备13022180号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2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