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科研活动
    第十一届中亚和上海合作组织国际学术研讨会
    2013/8/16 23:55:23    点击量:7059
  •    7月19-21日,第十一届中亚和上海合作组织国际学术研讨会在上海华亭宾馆举行。来自中国、俄罗斯、中亚国家、欧盟国家、美国等全球各地的资深官员和知名学者围绕“进入第二个十年的上海合作组织:回顾与展望”,“后金融危机时期中亚的经济发展和能源合作”,“中亚安全形势:中东剧变和阿富汗事态发展的影响”等问题展开了热烈讨论。与会者还就即将召开的上合组织峰会的议题和意义进行了深入探讨。

        上海市前副市长刘振元代表主办单位致辞,他指出,本次会议的主办方之一上海社会科学院上合组织研究中心,是中国,乃至世界上最早建立的上合组织研究机构。这么多专家学者远道而来参加这次会议,发表高见,是对我们上海的中亚研究和上海合作组织研究的支持和促进。中国外交部欧亚司负责人苏方遒在会上做了主题讲演。上海社会科学院黄仁伟副院长出席会议并对国内外嘉宾表示热烈欢迎。上海社科院上海合作组织研究中心主任潘光等主持了会议。

        中亚和上海合作组织国际学术研讨会由上海社科院国际关系研究所,上海市对外文化交流协会,上海社会科学院上海合作组织研究中心,中国国际问题研究基金会联合举办,每两年举行一次, 至今已有20年历史。



     
  • 来源:上海社会学科院    编辑人:
    相关导读:
Copyright ©2001-2024 上海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 All Right Reserved
访问量:       沪ICP备13022180号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2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