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科成果2 / 社科新书
    《超大城市的“绿色生长”——迈向生态之城的上海实践》
    2024/3/28 14:56:31    点击量:412
  • 作      者:李琴

    出 版 社:上海人民出版社

    出版时间:2023年10月


    本书概要:

    本书从自然生态系统、产业生态系统和人居生态系统三方面剖析上海的绿色“生长”路径,分析了上海作为一座超大城市的绿色“家底”,以及迈向生态之城的实践探索,认为绿色产业协同和韧性治理是超大城市转型发展的必由之路,从公园城市建设和城市生态空间拓展阐释生态空间优化和品质提升对于绿色人居生态系统建设的重要性,以期为读者提供一些启示。

    作者简介:

    李琴,女,生态学博士,复旦大学发展研究院助理研究员,兼任中国生态学学会区域生态专业委员会副秘书长、中国林学会自然保护地与生物多样性分会委员、中国科学院庐山植物园副研究员等。入选2022年中国科协科技智库青年人才计划,研究方向为人类活动干扰下流域生物多样性保护及相关政策、区域生态文明建设与生态安全。

     
  • 来源:    编辑人:
    相关导读:
Copyright ©2001-2024 上海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 All Right Reserved
访问量:       沪ICP备13022180号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2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