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科成果2 / 社科新书
    《红色天际线——上海楼宇党建创新经验与规律》
    2024/3/15 9:22:46    点击量:577
  • 作      者:汪仲启  等

    出 版 社:上海人民出版社

    出版时间:2023年11月


    本书概要:

    我国正处在一个经济社会迅速变迁的新时代,2011年中国城镇人口数量达到6.91亿,城镇化率达到了51.27%,人口城镇化率超过50%,这是一个社会结构的历史性变化,表明了中国已经结束了乡村型社会为主体的时代,开始进入到以城市型社会为主的新的城市时代。与此同时,随着我国经济结构不断调整,第三产业比重不断增加,越来越多的经济社会要素集聚到城市商务楼宇当中。本书聚焦上海商务楼宇党建的历史沿革和典型经验,特别是注重通过若干商务楼宇党建创建的具体案例,总结提炼商务楼宇党建的创新模式和内在规律。

    作者简介:

    汪仲启,中共上海市委党校公共管理教研部副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复旦大学政治学博士。研究方向为中国政府与政治、城市治理、基层党建与社会治理创新。兼任上海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研究员、复旦大学当代中国研究中心研究员、上海市改革创新与发展战略研究会秘书长、上海市政治学会副秘书长。曾任《社会科学报》首席记者、记者部主任。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项目1项,主持或参加省部级以上课题10余项。出版《实践民主——当代中国基层民主发展的历史与逻辑》《民心政治——生活中的全过程人民民主》等专著、合著、编著10余本。在《政治学研究》《中国行政管理》《学术月刊》《经济社会体制比较》《光明日报》等权威期刊及重要理论报刊发表论文近百篇。

     
  • 来源:    编辑人:
    相关导读:
Copyright ©2001-2024 上海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 All Right Reserved
访问量:       沪ICP备13022180号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2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