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科成果2 / 社科新书
    《近邻城市——沪苏沪嘉同城化路径探索》
    2024/3/4 16:38:12    点击量:651
  • 作      者:曾刚 等

    出 版 社:上海人民出版社

    出版时间:2023年11月


    本书概要:

    长三角地区是中国经济发展最活跃、开放程度最高、创新能力最强的区域之一,在国家现代化建设大局和全方位开放格局中具有举足轻重的战略地位。本书借助前期积累的实地调研、研究报告、研究数据等支持,结合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部署,从上海大都市圈、近邻城市(苏州、嘉兴)等空间范畴,系统论述了上海近邻城市同城化发展趋势,并从基础设施、生态环境、科技创新、经济发展等领域剖析了上海与近邻城市同城化发展的新趋势、新特征与推广经验。

    作者简介:

    曾刚,德国吉森尤斯图斯·李比希大学博士,华东师范大学区域经济学终身教授、博士生导师、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担任华东师范大学城市发展研究院院长,兼任长江流域发展研究院院长、教育部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中国现代城市研究中心主任、上海市高校智库上海城市发展协同创新中心主任、上海市人民政府决策咨询研究基地曾刚工作室首席专家、中国区域科学协会副理事长及区域创新专业委员会主任、中国城市规划学会理事等职务。曾刚教授长期从事创新网络、区域发展模式、城市治理的研究工作,主持了德国DFG项目、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大项目、国家重点研发计划专项、国家自科重点等研究课题。在国外出版著作6部、国内出版著作12部,在中外期刊发表论文400余篇。

     
  • 来源:    编辑人:
    相关导读:
Copyright ©2001-2024 上海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 All Right Reserved
访问量:       沪ICP备13022180号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2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