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科成果2 / 社科新书
    《打造江南会客厅——佘山国家旅游度假区文旅融合创新实践》
    2024/2/28 17:57:11    点击量:688
  • 作      者:孙云龙 等

    出 版 社:上海人民出版社

    出版时间:2023年11月


    本书概要:

    随着世界经济的发展,旅游业已经成为各国经济中的必要组成部分,我国旅游业作为世界了解中国的窗口,其作为国民经济战略性支柱产业地位更加巩固。本书以佘山度假区作为切入点,详细阐述了佘山度假区作为江南文化的当代表征、实践探索,进一步深入展开对产业融合培育新文旅新消费、数字化转型提升度假区公共服务能力等的研究,同时结合当前技术进步和市场需求,提出以元宇宙技术重塑江南文化体验,以高质量发展打造江南会客厅的创新实践建议。

    作者简介:

    孙云龙博士,副教授,德国学术交流中心(DAAD)奖学金获得者,2012年复旦大学本(专)科毕业生我心目中的好老师荣誉称号获得者。现任复旦大学旅游学系副主任、复旦大学旅游管理专业硕士(MTA)项目主任、数字文化保护与旅游数据智能计算文化和旅游部重点实验室副主任,中国区域科学协会区域旅游开发专业委员会理事,上海市旅游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委员。主要研究领域为红色旅游、乡村旅游、文化遗产活化利用、数字文旅创新应用等。出版专著2部,译著1部,制定地方标准1部,团体标准1部,主持参与多个省部级及国家级课题,在POMUTD 24)和《哲学研究》等国内外重要学术期刊发表论文20余篇。

     
  • 来源:    编辑人:
    相关导读:
Copyright ©2001-2024 上海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 All Right Reserved
访问量:       沪ICP备13022180号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2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