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科成果2 / 社科新书
    《马克思漫漫说·政治经济学》
    2023/5/15 10:28:36    点击量:2629




  • 作        者师远志  徐亮

    出  版  社:上海人民出版社

    出版时间:2023年5月


    本书简介:

    本书以同名动漫科普品牌“马克思漫漫说”为基础,讲述了这样一个故事:来自德国特里尔的学生贝尔特对马克思十分感兴趣,他作为国际交流生来到中国,在与化身卡通角色的马克思、中国学生周小美、王小二、老师陆兴华的互动中,几位学生逐渐了解了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的主要内容。


    本书分为17话,在介绍马克思与斯密时代对比的基础上,图文并茂讲解了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的重要知识点,主要包括:自然经济与商品经济、社会分工与私有制的产生、商品二因素、劳动二重性、商品价值量的决定、货币的形成、货币的职能、价值规律、商品经济的基本矛盾、货币与资本、货币总公式的矛盾、劳动力成为商品与货币成为资本、不变资本与可变资本、绝对剩余价值与相对剩余价值、资本循环、资本与利润。

    作者简介:

    师远志,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经济学博士,华中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博士后,曾就职于兰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2021年入职河南工程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哲学研究》《马克思主义研究》《光明日报》等权威报刊发表论文数篇。

    徐亮,漫画师,上海幻悦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创始人;嘉定区文联新文艺工委会委员;2019年上海市嘉定区创业新秀2020和2021两届上海市设计100+入围,嘉定区科普优秀科普项目评比2020年优秀奖,2021年二等奖、优秀奖。

     
  • 来源:    编辑人:
    相关导读:
Copyright ©2001-2024 上海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 All Right Reserved
访问量:       沪ICP备13022180号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2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