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管理动态 / 项目进展
    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以全球城市为核心的巨型城市群引领双循环发展研究”开题论证会顺利举行
    2023/4/10 16:46:47    点击量:9746
  • 4月1日上午,由上海全球城市研究院院长周振华研究员担任首席专家的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以全球城市为核心的巨型城市群引领双循环发展研究”开题论证会在上海师范大学举行。来自校外十余位专家以及校内多位专家和课题组成员出席开题论证会。


    上海师范大学社科处处长董丽敏教授主持开幕式,上海师范大学副校长陈恒教授代表学校致辞。专家评议组由西南财经大学原副校长彭龙教授担任组长,江西财经大学原副校长王小平教授、上海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主任李安方研究员、北京交通大学服务经济与新兴产业研究所所长冯华教授、暨南大学经济学院副院长钟韵研究员、上海财经大学长三角与长江经济带发展研究院执行院长张学良教授、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陈宪教授担任评议组成员。课题组首席专家周振华研究员,子课题负责人干春晖教授、宁越敏教授、殷德生教授、刘江会教授、赵红军教授,以及课题组成员高鹏、黄国妍、王赟赟、张凡、王宇熹、杨朝远等人出席了论证会。


    开幕式上,陈恒教授首先向出席论证会的专家和学者表示诚挚的谢意,同时也向以周振华研究员为首席专家的课题组表示衷心感谢和热烈祝贺。他指出,在由时任上海市委书记李强批示下成立的上海全球城市研究院,经过四年多的不断努力与发展,研究院取得了诸多学术与咨询成果,该重大课题的成功立项就是这些努力的回报。该项课题为加强交叉领域的研究提供了一个新的视角,也激励学校和研究院在区域、国家乃至国际学术前沿的研究中做出更多的成果。


    开题论证会由西南财经大学彭龙教授主持。首席专家周振华研究员就课题研究的背景与问题、研究的方案与计划、研究的预期目标与成果等几个方面做了汇报。随后课题组成员介绍了课题的研究框架以及各部分子课题的研究内容。


    各位专家认真听取了课题组发言,高度肯定了课题组的前期工作,并指出了课题存在的问题,同时对课题研究思路和课题实施的工作给予了详实与中肯的意见和建议。评议组一致认为:该课题对于如何通过以全球城市为核心的巨型城市群来引领双循环发展的研究是一项具有前瞻性的和跨学科的重大课题,富有重要的学术价值和实践意义。该项课题研究目标明确,研究重点突出,研究难点把握准确,研究内容充实且层次分明,研究思路与研究方法具有较强的可行性,研究团队分工合理、组织有序。课题组有能力按时保质保量完成课题研究的任务,将会推动相关研究领域取得新的突破。

    周振华研究员代表课题组感谢专家组对课题的高度评价与宝贵意见,并对各位专家的建议分别进行了回应。最后,专家组组长彭龙教授宣读评审意见书,开题会圆满结束。


    (供稿、图片:上海师范大学社科处)

     
  • 来源:    编辑人:
    相关导读:
Copyright ©2001-2024 上海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 All Right Reserved
访问量:       沪ICP备13022180号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2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