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科学人 / 社科学人
    鲁传颖
    2023/2/7 14:18:19    点击量:5025



  •          鲁传颖,男,上海国际问题研究院研究员,公共政策所副所长,网络空间国际治理研究中心秘书长。荣获2020-2021年度上海市“社科新人”,兼任中央网信办专家委网络空间国际治理研究中心副主任兼秘书长、上海市人工智能与社会发展研究会副会长兼秘书长、中国国际关系学会理事等职务。


            鲁传颖研究员主要从事网络安全与新兴技术治理研究,是国家社科基金重大专项“美国新兴技术治理与政策研究”首席专家。在《Survival》《世界经济与政治》等国际国内权威刊物上发表文章40多篇。专著《网络空间治理与多利益攸关方理论》获得“上海市第十四届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一等奖。承担了10多项部委委托课题,撰写专报100多篇,相关成果多次得到中央和部委领导同志的批示。2015年作为“中美网络安全政府专家组”主要成员参与习主席访美筹备工作,并获得了“‘习主席访美并出席联合国系列峰会’全国网信系统网络工作先进个人”。


            鲁传颖研究员曾作为交流学者在中央网信办、外交部工作,是中央网信办、外交部、商务部、上海市委网信办在网络安全与数字贸易领域的决策咨询专家。同时,受外交部推荐,担任联合国打击网络犯罪政府专家组、联合国信息安全开放式专家组观察员。

     
  • 来源:    编辑人:
    相关导读:
Copyright ©2001-2024 上海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 All Right Reserved
访问量:       沪ICP备13022180号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2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