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科成果2 / 社科新书
    《传统文化的现代表达——上海故事的世界传播》(李清娟 等著)
    2023/1/4 15:36:30    点击量:7587


  • 作        者:
    李清娟   等 
    出  版  社:上海人民出版社
    出版时间:2022年10月


    本书简介:

            如何进行传播话语的现代转化、传播形式的创新、传播内涵的重新阐释,进而打造上海故事的新叙事、新表述、新内涵,更加鲜明地彰显上海故事的思想力量和精神力量,是提升上海文化国际传播能力和上海城市软实力的重要命题。本书在总结国际重点城市文化传播经验的基础上,论述了上海文化传播的发展现状、重点领域和艺术载体,重点分析了如何应用上海文化资源,发挥文化传播的细节作用,建立有吸引力感染力的话语体系,打造融通中外的文化品牌,从而在“一带一路”背景下,让海派文化、江南文化、红色文化在交相辉映中激发创造活力。

    作者简介:
            李清娟,复旦大学泛海国际金融学院智库中心主任,上海华夏经济发展研究院执行院长,长三角智库联盟秘书长,组织课题百余项。出版Chinese Industrial Development Handbook,Wondering and Wongdering in the West:A Foreign Scholoar's Record from Oxford and  Columbia University 等英文著作,以及《产业发展与城市化》《全球城市:服务经济与国际化——伦敦、纽约、上海比较研究》等中文著作。
     
  • 来源:    编辑人:
    相关导读:
Copyright ©2001-2024 上海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 All Right Reserved
访问量:       沪ICP备13022180号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2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