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科成果2 / 社科新书
    《与数共舞  全球科研范式数字化转型》(薛菁华 等著)
    2023/1/4 15:02:54    点击量:5281



  • 作        者:
    薛菁华 等
    出  版  社:上海人民出版社
    出版时间:2022年10月


    本书简介:
            本书以科研范式的数字化转型切入,科研范式的每一次转变都会促进人类科学技术实现重大突破,是了解科技创新的起点,而科学数据管理是推动科研范式数字化转型的关键所在。通过分析国家科学数据管理政策体系、关于科学数据管理细则的落实情况,锁定了我国在科研范式数字化转型过程中面临的问题以及在科学数据管理领域亟待解决的问题。针对这些不足和短板,本书从顶层设计、支持方向、基础设施、竞争力提升、人才培养以及机制保障六个方面为上海科研范式数字化转型的实施路径提出相关建议。

    作者简介:
             薛菁华,女,上海图书馆(上海科学技术情报研究所)副研究员,主要研究方向包括科技创新管理、科技政策发展、科技文化融合等领域,主持、参与多项上海市促进文化创意产业发展财政扶持资金课题、上海市软科学研究计划项目等省部级科研项目。先后在《全球科技经济瞭望》《华东科技》《情报探索》等期刊发表多篇学术论文。参与编写的著作包括《全球科技创新中心战略情报研究》《中国电影产业发展模式创新研究》《文化创意产业20年》等。 
     
  • 来源:    编辑人:
    相关导读:
Copyright ©2001-2024 上海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 All Right Reserved
访问量:       沪ICP备13022180号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2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