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科成果2 / 社科新书
    《超大城市智慧应急 全球视野下的路径探索》(孙建平 等著)
    2023/1/4 14:09:09    点击量:3886



  • 作        者:
    孙建平 等
    出  版  社:上海人民出版社
    出版时间:2022年10月


    本书简介:

            现代化的城市发展,不仅仅是硬件和城市形态的发展,还包括软件和治理体系的现代化,两者之间互为支撑,互为依托,交叉助推,融为一体。随着城市现代化的发展,超大城市应运而生,而超大城市对风险事件的应对也成为城市治理体系的重中之重。本书在横向对比国内国际大都市应急治理经验的基础上,分析了数字化、智慧化潮流对城市应急能力的改变,并以上海为例,结合灾害防治、舆情危机、自动驾驶带来的交通安全等一系列具体的风险问题,论述了超大城市智慧应急管理的关键举措和未来趋势。

    作者简介:
            孙建平,同济大学城市风险管理研究院院长、教授、博导,上海市重大行政决策咨询论证专家,国家卫生应急体系建设指导专家组成员。孙建平教授长期从事城市建设、运行、交通运输等领域的一线管理工作,在城市风险管理的理论研究、体系建设、机制创新等方面进行深入探索和实践。担任“城市安全风险管理丛书”执行总主编,牵头编撰出版《上海城市运行安全发展报告》,主编出版《城市风险管理学——城市运行安全的中国实践》《超大城市风险治理》等。
     
  • 来源:    编辑人:
    相关导读:
Copyright ©2001-2024 上海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 All Right Reserved
访问量:       沪ICP备13022180号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2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