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科学人 / 社科学人
    高福进
    2022/12/9 16:02:29    点击量:4958



  •          高福进,男,历史学博士,上海交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哲社重大项目首席专家;上海市中共党史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上海市地方志编纂委员会特聘研究员,上海交通大学欧洲文化高等研究院兼职研究员。迄今出版著述20余部,发布论文100余篇,包括《新华文摘》《世界历史》《光明日报》《复旦学报》等报刊物发表论文150余篇,主持国家哲学社会科学重大及一般项目、各类省部级课题包括重点项目十余项。

           高福进教授长期从事红色文化史、红色礼仪源流、中外文化史论等方面的研究,在学术研究中突出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方法,强调学术考证为先、学术观点创新及理论归纳为上的原则,注重中外文化史纵向梳理和横向区域比较研究,在关于中国传统文化专题研究尤其是传统文化“双创”领域的研究生专题教学方面,正在全力推进之中。主要著述包括专著、译著、教材等,如下:《西方文化史论》、《太阳崇拜与太阳神话——一种原始文化的世界性透视》、《世界遗产图鉴》、《地球与人类文化编年:文明通史》、《由独享到共有——西方人的习俗、礼仪及文化》、《“洋娱乐”的流入——旧上海的文化娱乐业》、《缪斯女神的足印:欧美文化史纲》、《中国象征文化图志》、《大地与人类演进:地理学视野下的史学引论》、《社会风尚与道德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研究:基于文化视角的透析》、《世界文化简史》、《新的旧世界》、《欧洲文化史》、《上海城市历史文脉保护与传承机制研究》、《古罗马人的角斗娱乐》、《红色文化的燎原之势》等。

     
  • 来源:    编辑人:
    相关导读:
Copyright ©2001-2024 上海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 All Right Reserved
访问量:       沪ICP备13022180号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2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