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科成果2 / 社科新书
    《创新引擎——迈向国际科技创新中心的上海》(上海市发展改革研究院 著)
    2022/12/8 16:51:40    点击量:4274



  • 作        者:上海市发展改革研究院
    出  版  社:上海人民出版社
    出版时间:2022年10月


    本书简介:

                    上海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是党中央赋予上海的重大任务和战略使命,是上海加快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升城市能级和核心竞争力的关键驱动力,是我国建设世界科技强国的重要支撑。新时代以来,上海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的基本框架体系已初步形成,正向实现核心功能迈出关键步伐。本书稿作者长期跟踪研究上海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建设,围绕上海国际科创中心的战略思考和建设进展展开,同时在借鉴国际经验的基础上,结合上海科技创新发展的现状,提出上海建设科技创新中心的战略定位和发展路径。本书包括五章内容分别为:科创中心的坐标、他山之石的经验、进军路上的实践、创新征途的探索、面向未来再升级,前有序言,末尾有后记。



    作者简介:
                    上海市发展改革研究院是在原综合经济研究所、体制改革研究所和价格研究所基础上合并组建的一家具有独立法人资格,为上海市委、市政府提供决策咨询服务的社会公益性事业单位。经上海市委、市政府批准于2007年12月21日正式挂牌成立,归属上海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研究院主要职责是重点围绕市委、市政府确定的中心任务,以及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和改革领域的战略性、全局性问题开展研究。承担国家、市委、市政府以及市发展改革委等有关部门下达的政府决策咨询研究项目,提供各类咨询研究报告和政策建议;关注并研究其他经济社会领域重大问题,承接社会委托的各类研究课题;编辑出版发展改革方面研究刊物等。
     
  • 来源:    编辑人:
    相关导读:
Copyright ©2001-2024 上海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 All Right Reserved
访问量:       沪ICP备13022180号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2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