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科学人 / 社科学人
    赵晓红
    2022/11/21 9:19:55    点击量:6780

  •    赵晓红,女,文学博士,出站博士后,上海大学上海电影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博士后合作导师,上海大学上海电影学院戏剧戏曲学学科带头人,上海大学学术委员会师资专委会委员,在《文学遗产》《戏剧艺术》《戏曲艺术》《艺术百家》等刊物发表论文数十篇,主持国家社会科学重点项目《戏曲舞台影像资料整理及数据库建设》,国家社科艺术学一般项目《清抄本昆曲身段谱研究》,国家艺术基金项目《昆曲编剧人才培训》负责人,国家社会科学重大项目《明清戏曲评点整理与研究》子课题《清代杂剧评点汇辑》负责人。
    赵晓红教授长期从事中国戏曲史论和中国戏曲经典文本的研究,在学术研究中突出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方法,强调艺术本体研究的意义和作用,注重戏曲对中国传统文化艺术的传承,中国古籍文献的整理,著有《朱有燉研究》整理《朱有燉集》,参著《中国戏曲美学》《中国昆曲概论》等著作。

       赵晓红教授特别关注中国戏曲传统的传承及戏曲影像理论的运用,其成果对学界产生了一定的影响,并得到了广泛的关注。
     
  • 来源:    编辑人:
    相关导读:
Copyright ©2001-2024 上海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 All Right Reserved
访问量:       沪ICP备13022180号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2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