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科学人 / 社科学人
    解学梅
    2022/11/11 16:37:51    点击量:6736

  •     解学梅,女,管理学博士,同济大学长聘特聘教授、同济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首席专家。入选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上海市特聘教授(东方学者)、上海市“曙光学者”、上海市“浦江人才”等人才计划。作为项目负责人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重大课题、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上海市科委软科学研究重点项目、上海市教委科研创新重点项目等国家级和省部级课题等 20 余项。在国内外重要核心学术期刊发表学术论文 80 余篇,其中,在权威SSCI国际期刊发表学术论文50余篇;在《管理世界》、《管理科学学报》等国内 NSFC A级重要期刊发表学术论文30余篇。主要学术成果获得“上海市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二等奖”、“上海市决策咨询研究成果奖二等奖”、RDM “Best Paper Award”等国际获奖、国内省部级获奖以及国家一级学会学术获奖等20余项。担任国际期刊《Management and Organization Review》Senior Editor以及多个SCI/SSCI期刊的编委或特刊编辑。

        解学梅教授长期从事技术创新管理研究,包括协同创新、绿色创新、创新生态系统;在学术研究中立足本土实践,注重讲好“中国故事”,突出理论与实践的统一。近期,解学梅教授特别关注“双碳目标”下制造业企业的绿色创新和绿色转型问题,由之开展基于国家重大需求背景下的重大课题的学理阐述;并在此基础上进行基于本土制造业企业的绿色创新管理理论研究。代表性成果有:《企业绿色创新实践如何破解“和谐共生”难题?》《本土制造业企业如何在绿色创新中实现“华丽转型”?》等;研究成果在“学习强国”平台、《管理世界》杂志社微信公众号平台、“喜马拉雅”音频分享平台等新媒体平台进行了广泛宣传与推介,产生了较好的学术和社会影响力。
     
  • 来源:    编辑人:
    相关导读:
Copyright ©2001-2024 上海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 All Right Reserved
访问量:       沪ICP备13022180号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2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