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科成果2 / 社科新书
    《中国区域经济学》(王振等 著)
    2022/11/8 15:52:29    点击量:4532





  • 作        者:王振
    出  版  社:人民出版社
    出版时间:2022年10月

    本书简介:
            区域经济学理论诞生于19世纪初期,经过早期的区位论、中期的均衡与非均衡理论,再到新经济地理学等发展阶段,至今仍百家争鸣、方兴未艾。20世纪80年代以来,区域经济学开始探索与主流经济学的融合发展模式,并成为经济学和区域科学的重要分支学科。本书作者团队从中国国情出发,不仅对区域经济学理论发展、中国区域经济发展战略演变及空间布局进行系统梳理,而且着重围绕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主干,分别梳理和研究其在区域经济发展,特别是区域联动、区域一体化中的表现特征、实现机制和政策体系。
            本书不仅有前沿理论分析,更是问题导向,结合上海社会科学院国家高端智库的优势,注重政策分析和实践操作,以增强学生对区域经济问题、战略的理解。《国家“十四五”时期哲学社会科学发展规划》提出,“以中国传统、中国实践、中国问题作为学术话语建构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提炼出具有中国特色、世界影响的标识性学术概念”,本书正是在任务带学科、研究带学科的教育范式下的探索和实践。
       
     
    作者简介:
            王振,1963年生,1998年毕业于日本京都大学,获博士学位。现任上海社会科学院副院长,兼任信息研究所所长、长三角与长江经济带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区域经济学博士生导师。主要研究领域为区域经济、创新经济、中小企业、人才发展。主持国家社科基金、国家社科基金高端智库专项等国家级重大课题,完成省部级、地方研究课题百余项。担任《长江经济带蓝皮书》《长三角经济蓝皮书》和《数字经济蓝皮书》主编,以及长江经济网、丝路信息网负责人。


     
  • 来源:人民出版社    编辑人:
    相关导读:
Copyright ©2001-2024 上海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 All Right Reserved
访问量:       沪ICP备13022180号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2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