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科成果2 / 社科新书
    《政治逻辑——当代中国社会主义政治学》
    (刘建军 陈周旺 汪仕凯 主编)
    2022/10/20 14:59:18    点击量:5609


  • 作        者:刘建军  陈周旺  汪仕凯
    出  版  社:人民出版社
    出版时间:2022年9月

    本书简介:
            当代中国社会主义建设无疑是人类历史上最为壮阔的实践。因为这一实践有三重背景:一是没有中断的超长历史和文明体系,二是拥有14亿人口的超大型社会,三是拥有广阔地域的超大型国家。在没有现代化对象可以模仿、没有现代化道路可以借鉴、没有现代化模式可以复制的宏伟大业中,中国打开了现代化的新出口。以中国模式、中国道路为总体研究对象的当代中国社会主义政治学,是价值论、宗旨论、形态论、制度论、动力论和目标论的统一与整合。本书希冀通过知识化的努力、原理性的提炼、体系性的构建为世界范围内的政治学界呈现出一个别开生面的理论画面。
     
    作者简介:
            刘建军,男,复旦大学国际关系与公共事务学院教授、政治学系主任,复旦大学当代中国研究中心主任。代表性著作有《单位中国》《社区中国》《古代中国政治制度十六讲》《当代中国政治思潮》《居民自治指导手册》《中国现代政治的成长》等。
           陈周旺,男,复旦大学国际关系与公共事务学院政治学系教授,主要研究国家理论与基层政治,先后出版《正义之善》《社区中的国家》《工人政治》(合著)等著作。
           汪仕凯,男,复旦大学国际关系与公共事务学院教授,主要研究方向为现代国家建构与发展、中国共产党与国家治理、历史政治学等。代表性著作有《阶级与公民之间的政治》《工人政治》(合著)等。


     
  • 来源:    编辑人:
    相关导读:
Copyright ©2001-2024 上海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 All Right Reserved
访问量:       沪ICP备13022180号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2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