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管理动态 / 项目进展
    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人工智能促进未来教育发展研究”举行中期项目推进会
    2022/8/31 9:37:11    点击量:7532
  •    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人工智能促进未来教育发展研究”在课题专家与成员的共同努力下,各项研究任务扎实落实,稳步推进,为加强子课题间的交流与协作,于2022年8月5日以在线方式组织了项目推进分享会,项目各子课题专家及成员共同参加了会议进行分享与交流。整个会议主要分为总课题研究简报、子课题阶段性研究成果分享以及提问与交流三个环节。
        “人工智能促进未来教育发展研究”项目首席专家顾小清老师分享了总课题2022年上半年开展的研究工作:一是从成果角度介绍了《华东师范大学学报(教育科学版)》专刊分享阶段性研究成果、丛书计划、咨政报告计划等内容;二是从实践角度展示了建立人工教育研究联盟的发展,从区域、学校、企业、科研工作者等不同层面提供丰富的联盟资源;三是从活动角度,展示了这半年来依托人工智能教育联盟组组织开展的系列活动,包括学术研讨会、优秀案例征集活动、系列主题工作坊等。
       各个子课题分别汇报了项目进展,阶段性研究报告结束后进入到提问与交流环节,各位专家和与会者分别就自身关注的研究问题进行提问和解答。大家重点讨论了人工智能素养测评方式及其对复合型人才内容的补充与评价、人机协同作文评价的实践模式、人机协同与人人协作之间的特征差异与教学启示、学习情感计算的技术方法以及人机协同教师教研等问题

       此次会议充分呈现了项目组在研究中的扎实工作和丰富成果,为按期完成课题研究奠定基础。
       
     
  • 来源:    编辑人:
    相关导读:
Copyright ©2001-2024 上海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 All Right Reserved
访问量:       沪ICP备13022180号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2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