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科成果2 / 社科新书
    《黎明前的胜利曙光——党的诞生地·上海革命遗址系列故事》
    2022/8/8 10:46:03    点击量:5530

  •    
       作  者:上海市作家协会
       出 版 社:上海人民出版社
       出版时间:2021年12月

    本书简介:


       百年来,红色历史在上海的,留下了无数珍贵的财富。其中,遍布全市城乡、街巷的600多处革命遗址,就是人们可以、可以触摸、可以体验的瑰宝。它们是印刻在红色丰碑上的一道道足迹,是树立在红色历程中的一个个座标,是深埋在红色记忆里的一条条脉络。而每一个红色遗址,都蕴含着不止一段值得后人传诵久远的故事。这些故事无论情节淡朴实还是奇崛不凡,都充满着信念与执着、坚韧与奋斗、艰辛与牺牲。

       本书由上海作协专业作家领衔,用文学创作的手法,重点围绕上海革命遗址、遗迹,发掘、整理和写作其背后的红色故事,叙写其中的信念与执着、坚韧与奋斗,从党的诞生地出发,传承红色基因,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使读者深入了解革命历史,感受红色文化,获得深度启迪。


     
  • 来源:    编辑人:
    相关导读:
Copyright ©2001-2024 上海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 All Right Reserved
访问量:       沪ICP备13022180号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2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