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科学人 / 社科学人
    汪伟
    2022/8/4 11:16:15    点击量:9158

  •     汪伟,男,经济学博士,上海财经大学学术委员会委员,讲席教授,公共经济与管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城乡消费与人口研究中心主任。兼任中国消费经济学会副会长、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老龄经济学分会副主任委员、中国区域经济学会理事、上海市人口学会常务理事、上海市金融信息技术研究重点实验室研究员、“瞭望智库”专家。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计划(2013)、上海市曙光计划(2012)、浦江人才计划(2016)。在《经济研究》《管理世界》《经济学季刊》《世界经济》等国内期刊、Population, Space and Place ,Social Indicators Research等SSCI/SCI期刊以及重要报刊发表论文百余篇。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两项)、国家社科基金重点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上海市人民政府决策咨询重点项目等国家与省部级项目二十多项。论文和著作成果获得全国财政理论优秀成果奖、上海市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等多个省部级奖励,多项决策咨询成果获得省部级以上领导批示。

        汪伟教授长期从事人口经济、宏观经济、劳动经济与社会保障等学科领域的研究。近年来,汪伟教授的学术研究对接国家重大战略需求,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主战场,围绕生育政策与人口老龄化的经济影响,消费(储蓄)与经济增长,宏观调控与供给结构性改革,延迟退休政策、社会保障制度改革与养老金运行机制等领域的交叉问题与前沿问题展开了深入系统的研究,对经济学理论与政策实践形成了学术创新和学术贡献。汪伟教授多次受邀参加国家发展改革委员会、中国人民银行、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上海市社联专家座谈会,就《十四五规划纲要》、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消费领域形式分析、应对人口老龄化与社会保障体系建设等提出建议,为国家与上海经济建设、社会发展出谋划策。汪伟教授的研究成果与学术观点多次被《学习强国》《澎湃新闻》《经济参考报》《解放日报》《中国社会科学报》《社会科学报》《中国社会科学文摘》《人大复印资料》、全国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国研网、人民网、光明网、中国改革网、新浪网、搜狐网、网易、香港中文大学中国研究服务中心等报刊媒体网站转载,产生了广泛的社会关注。


     
  • 来源:    编辑人:
    相关导读:
Copyright ©2001-2024 上海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 All Right Reserved
访问量:       沪ICP备13022180号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2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