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管理动态 / 项目进展
    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民事司法程序现代化问题研究” 开题论证会召开
    2022/7/29 10:22:22    点击量:9997
  •      2022年7月17日,由华东政法大学杨凯教授任首席专家的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民事司法程序的现代化问题研究”开题论证会在华东政法大学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办。来自中国人民大学、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武汉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吉林大学、厦门大学、山东大学、南京师范大学、上海师范大学、上海政法学院、华东政法大学等高校和全国人大常委会、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中国应用法学研究所、上海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上海市闵行区人民法院、阿里巴巴司法协同创新中心、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律新社等单位的40余位专家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会议开幕式由上海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副院长张新主持。华东政法大学副校长张明军教授、中国人民大学张新宝教授、最高人民法院司改办副主任刘峥、华东政法大学科研处处长陆宇峰教授致辞。

         开题汇报环节由上海政法学院张继红教授主持。课题首席专家杨凯教授汇报了开题论证报告,重点汇报了课题组关于开题论证凝练的五个问题意识、五方面研究内容、项目研究新思路与新视角、前期研究产出情况等内容。子课题负责人上海师范大学蒋传光教授、武汉大学占善刚教授、吉林大学杜宴林教授、中南财经政法大学蔡虹教授、华东政法大学刘风景教授分别介绍了各子课题的开题论证具体研究内容。

     
    (华东政法大学杨凯教授)
         专家学者评议环节由华东政法大学副校长张明军教授主持,中国人民大学张新宝教授、南京师范大学李浩教授、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法学院院长莫纪宏教授、华东政法大学科学研究院院长陈金钊教授、华东政法大学胡玉鸿教授、华东政法大学王迁教授、中国社会科学院法学研究所姚佳研究员从课题研究方面进行了评议。

         实务专家评议环节由张新副院长主持,来自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上海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上海市闵行区人民法院、中国应用法学研究所、厦门大学、阿里巴巴司法协同创新中心等从实践方面进行了专题评议。

         交流与回应环节由华东政法大学《法学》编辑部王海军副研究员主持,项目研究团队代表华东政法大学洪冬英教授、华东政法大学律师学院王凤梅特聘教授、华东政法大学刘东副教授围绕专家评议展开回应交流。

         会议闭幕式由华东政法大学副校长张明军教授主持,中国人民大学张新宝教授代表专家评议组进行总结,华东政法大学杨凯教授进行致谢。张新宝教授宣布七位专家学者经过线上评议和交流讨论,并在充分考量实务专家所提意见和建议基础上,形成了一致的专家组评审意见,同意通过开题。杨凯教授代表课题组对参加开题论证会的全体专家学者致以诚挚感谢,并表示一定组织研究团队全面学习领会各位与会专家的指导意见和建议,认真贯彻落实到项目研究;一定在坚持党的领导和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前提下,坚持问题导向,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坚持高水平的学术水准的要求,把课题真正做到能为司法制度、社会治理、国家治理现代化做出贡献。
     
  • 来源:    编辑人:
    相关导读:
Copyright ©2001-2024 上海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 All Right Reserved
访问量:       沪ICP备13022180号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2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