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科成果2 / 社科新书
    《世界铁路的地缘政治考察》
    2022/7/25 15:23:49    点击量:5650





  • 作    者:张晓通
    出 版 社:上海人民出版社
    出版时间: 2021年12月

    新书简介:

          本书为国家社科基金项目“高铁走出去的地缘政治风险研究”(项目号:15BGJ046)的结项成果,同时是复旦大学重点科研启动项目。

          地缘政治最近几年越来越受到学术界的重视,有学者指出当前正处于“地缘政治回归”的时期,本书以铁路为载体,尝试从理论和历史两个方面探究近代之前的世界铁路简史,对地缘政治进行更深的理论研究和创新案例分析。本书研究内容聚焦历史上大国的铁路地缘政治,包括什么是古典地缘政治理论,铁路的地缘政治包括哪些内容,从而构建出一个铁路地缘政治的分析框架,通过铁路地缘政治的历史案例研究,探寻铁路地缘政治在特定时代背景下形成的原因。

    作者简介:

          张晓通,教授、博士生导师,现任复旦大学一带一路及全球治理研究院研究员、武汉大学经济外交研究中心副主任,同时兼任商务部经贸咨询委员会(经济外交分会)委员、商务部中欧经贸咨询委员会委员、中国经济外交研究会副秘书长。近五年发表研究型学术期刊40余篇,其中CSSCI期刊15篇,SSCI期刊4篇,多篇论文发表在《外交评论》《欧洲研究》《国际问题研究》等学界一流期刊,出版专译著多部。


     
  • 来源:    编辑人:
    相关导读:
Copyright ©2001-2024 上海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 All Right Reserved
访问量:       沪ICP备13022180号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2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