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科学人 / 社科学人
    梁志
    2022/5/27 17:14:03    点击量:8955
  •      梁志,男,历史学博士,华东师范大学历史学系教授,现任历史学系副系主任(主持工作)。入选教育部青年长江学者奖励计划(2020)与上海市浦江人才计划(2017)。在《中国社会科学》《历史研究》《世界历史》《中共党史研究》、Diplomatic History、Asian Perspective、The China Review等国内外刊物上发表学术论文数十篇。主持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大项目、重点项目、青年项目各一项。主要学术成果获得中国出版政府奖图书奖提名奖、上海图书奖一等奖、上海市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二等奖、山东省高等学校优秀科研成果三等奖等多项奖励。

     梁志教授长期从事冷战史、美国外交史、当代中国外交史、朝鲜半岛问题和缅甸问题研究。他主张多国多边档案互证研究,在研究过程中大量挖掘了美国、韩国、缅甸、中国等国家的档案文献。梁志教授在从事国际关系史研究时还借鉴了格伦·斯奈德“同盟困境理论”等国际关系理论,进行跨学科研究。近期,他正在从事20世纪世界史研究,主要考察中立、中立主义与不结盟等相关问题。著作有《冷战与情报:美国“普韦布洛”号危机决策史》《冷战与“民族国家建构”——韩国政治经济发展中的美国因素(1945-1987)》等。




     
  • 来源:    编辑人:
    相关导读:
Copyright ©2001-2024 上海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 All Right Reserved
访问量:       沪ICP备13022180号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2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