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科学人 / 社科学人
    何佳讯
    2022/5/23 11:57:16    点击量:6701
  •         何佳讯,男,理学硕士、管理学博士,华东师范大学教授、学位评定委员会委员,经济与管理学部博士生导师、学术委员会委员。现任华东师大上海国际首席技术官学院执行院长、华东师大亚欧商学院中方院长、国家品牌战略研究中心主任。曾任华东师大经济与管理学部副主任(2015-2020),兼任中国高等院校市场学研究会品牌专业委员会主任、上海市市场学会副会长、复旦大学可持续创新与增长研究所学术委员会委员、《营销科学学报》和《创新科技》编委等。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2008),上海市浦江人才计划(2013),美国北卡罗来纳大学Kenan-Flagler商学院杰出访问教授(2011-2012年)。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五项以及其他各类项目30余项,在国内外知名期刊发表中英文论文和各类文章、出版著作、教材和译著等累计300余篇(部),获得各类教学科研奖项30余次,其中教育部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上海市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含一等奖、二等奖)七次。

     

    何佳讯教授长期从事战略品牌管理、市场战略与企业增长及微观管理研究方法论研究。他在世界范围建立了企业与顾客协同的战略品牌管理新理论体系,改变了过去近三十年来欧美主导的学术传统,代表著作《战略品牌管理——企业与顾客协同战略》(2021,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在学术界和产业界产生了积极影响。他倡导中国理论思想不仅面向中国管理实践需求,更是追求知识发现能贡献于世界管理范畴,并以此建立了博士生管理方法论课程体系;他聚焦以中国为新兴市场的品牌战略与品牌全球化研究,建立了“长期品牌管理”“国家品牌资产”“平台品牌战略”和“企业级品牌战略”等新理论思想,发展的品牌战略与管理测量方法有品牌关系质量模型、品牌情感结构、代际品牌资产量表、品牌价值观结构、品牌-国家联结测量等,指导政府和企业建立品牌战略和制度系统。近年来,何佳讯教授把管理前沿研究思想融于管理教学改革,面向高管思维和创新领导力,推行管理学科内部交叉和跨学科交叉的管理教育创新实践。



     
  • 来源:    编辑人:
    相关导读:
Copyright ©2001-2024 上海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 All Right Reserved
访问量:       沪ICP备13022180号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2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