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科成果2 / 社科新书
    《超大城市风险治理》
    2022/3/14 14:57:15    点击量:11417
  • 作   者:孙建平等
    出 版 社:上海人民出版社
    出版时间: 2021年12月

    新书简介:
      本书以超大城市风险治理体系建设为研究主题,结合城市风险防控经验和举措,就当前城市风险防控面临的问题和矛盾提出对策性建议,认为城市安全工作要准确把握新时代城市建设特征及城市治理要求,必须建立符合“全生命周期”、城市数字化转型、多元共治发展要求、安全韧性城市建设等新时代特征的城市风险防控与应急管理体系,结合城市数字化建设、多元共治城市治理模式、全周期管理范式、安全韧性城市建设要求去打造具备“全生命周期”管理特点的超大城市风险防控体系,以期为未来城市风险防控治理中遇到的难点、痛点提供解决思路。
            
    作者简介:
       孙建平,同济大学城市风险管理研究院院长、教授。长期从事城市建设、城市运行、交通运输等领域一线管理工作,在城市风险管理的理论研究、体系建设、平台运用、机制创新等方面做了大量的研究探索。曾任上海建工(集团)总公司办公室主任、上海市建设和管理委员会经管处、经济合作处处长、秘书长、副主任等、上海建设交通委员会副主任、上海交通港口局局长、上海交通委主任、十二届上海市政协常委、人口资源环境建设委员会主任等职。

     
  • 来源:    编辑人:
    相关导读:
Copyright ©2001-2024 上海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 All Right Reserved
访问量:       沪ICP备13022180号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2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