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科成果2 / 社科新书
    《超大城市社区微基建共治新进路》
    2022/3/7 17:25:06    点击量:11724
  •  作   者:刘淑妍 等
    出 版 社:上海人民出版社
    出版时间: 2021年12月

    新书简介:
      人民城市概念的提出,脱胎于中国新时代从满足物质需要的高速度增长向满足美好生活高质量发展的转向,也伴随着完成全面小康社会建设顺势而为进入现代化强国建设的美好愿景。“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这一治理的范式转换呼应了城市治理精细化的需求,更透视出发挥公民积极参与城市治理的紧迫性和必要性。本书从习近平总书记 “人民城市”重要理念出发,聚焦上海及全国大城市社区“微基建”营造典型案例,深入剖析新一轮城市社区“微基建”营造过程中的经验与教训,从历史过程与现状趋势、规划导向和决策过程、公共参与与治理模式等方面进行深入的案例访谈和参与式研究,提出相关政策建议以服务于“人民城市”的建设目标。
            
    作者简介:
       刘淑妍,同济大学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同济大学文科办主任。国家社科基金项目通讯评审专家,中国政治学会理事,中国行政管理学会理事,上海市政治学会理事,北京大学公共政策研究中心兼职研究员。代表著作《当代中国政府与政治》,代表论文《城市管理中的公众参与研究——基于利益相关分析视角》《参与城市治理:中国城市管理变革的新路径》。
     
  • 来源:    编辑人:
    相关导读:
Copyright ©2001-2024 上海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 All Right Reserved
访问量:       沪ICP备13022180号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2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