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科成果2 / 社科新书
    《人文之城——上海建设国际文化大都市的分析与评价》
    2022/2/10 9:27:38    点击量:11514
  •  
    ?




    作   者:徐剑
    出 版 社:上海人民出版社
    出版时间: 2021年12月


    新书简介:
         吸引力是魅力,创造力是动力,竞争力是实力。只有通过城市文化吸引力、创造力的两轮驱动,最终才能实现城市文化竞争力的综合实力飞跃。本书从全球城市与文化软实力着笔,分析评价了上海如何打造人文之城,建设国际文化大都市。

         全书共十一章,前七章分别从“上海国际文化大都市全球评价分析” “外国人眼中的上海国际文化大都市形象分析” “国际文化大都市国际社交媒体分析” “2016-2018年上海国际文化大都市建设指标数据分析” “上海市民眼中的国际文化大都市评价分析” “国内部分城市的比较分析” “上海建设国际文化大都市关键性问题思考及对策”等展开分析论证,后四章进行了案例分析,分别为“案例分析一:上海打造国际化节庆城市调研报告” “案例分析二:上海互联网内容产业发展对策建议报告” “案例分析三:上海城市形象与视觉图示提升建议报告” “案例分析四:上海咖啡文化及咖啡产业研究报告”,同时附录特别阐述了国际文化大都市全球评价研究方法。

         全书对于上海国际文化大都市建设现状的立体化、系统性和整体性评价。从不同维度着手,实证判断“十三五”上海国际文化大都市建设的现状和问题。从破除制约下一步发展的瓶颈因素入手,探讨了“十四五”期间上海发展国际文化大都市需解决的关键问题,对上海建设国际文化大都市关键性问题进行了思考、提出了对策。

    作者简介:

        徐剑,现为上海交通大学中国城市治理研究院副院长,媒体与传播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曾主持3项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重点项目,研究成果多次得到中央和地方主要领导人的肯定,获第八届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人文社会科学)咨询服务报告一等奖等重要奖项。2019年被中国社会科学评价研究院评为“中国智库创新人才青年标兵”。2020年入选“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被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授予“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荣誉称号。


     
  • 来源:    编辑人:
    相关导读:
Copyright ©2001-2024 上海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 All Right Reserved
访问量:       沪ICP备13022180号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2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