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科成果2 / 社科新书
    《极中极:进博会与长三角开放枢纽建设》
    2022/1/28 16:10:55    点击量:12191
  •  


    作   者:李清娟等
    出 版 社:上海人民出版社
    出版时间: 2022年1月

    新书简介:
        本书较为全面系统地梳理了历届进博会的举办情况,以及上海在贸易投资促进、消费升级、虹桥开放枢纽建设、长三角一体化等方面的促进效应,是关于进博会溢出效应方面的创新性集成型研究成果。

        全书由八章组成,分别从“进博会与中国经济发展方式转变”“进博会与长三角外资开放”“进博会与长三角国际贸易发展”“进博会推动长三角消费升级”“进博会与虹桥国际开放枢纽建设”“进博会与中国‘一带一路’倡议实施”“进博会与长三角开放型经济枢纽”“依托进博会打造长三角开放型枢纽经济的对策建议”等方面展开论述。

        本书将进博会对经济发展的正向推动作用与中国经济发展方式转变动力机制相结合,通过对进博会促进进口的相关理论进行分析,实现传统国际贸易理论领域进口贸易理论的深化与创新。作为智库研究的成果凝聚,为进一步发挥进博会溢出效应,推动实施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高质量打造虹桥国际开放枢纽提供了意见建议。
     
  • 来源:    编辑人:
    相关导读:
Copyright ©2001-2024 上海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 All Right Reserved
访问量:       沪ICP备13022180号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2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