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科成果2 / 社科新书
    《全过程人民民主理论探析》
    2021/12/1 15:29:26    点击量:12084


  • 作    者:桑玉成
    出版社:上海人民出版社
    出版时间:2021年11月

    内容简介:本书围绕全过程人民民主的理论内涵及深远意义、思想渊源及实践基础、发展空间及实现路径等方面,对其进行了多视角的学术研讨,并就全过程人民民主与党的领导、依法治国的关系及其对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协商民主、公众参与、政策过程优化等领域提出的新课题、新要求等进行了初步的思考,为深入开展关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以及全过程人民民主理论和思想体系的研究提供了参考。

    作者简介:桑玉成,复旦大学教授,上海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副主席,中国政治学会学术委员会副主任,上海市政治学会会长,上海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原党组副书记、专职副主席。曾先后任复旦大学社会科学基础部主任、文科科研处处长、国际关系与公共事务学院常务副院长、复旦大学校长助理等职。主要专业领域为政治学理论、中国政府与政治、公共政策。主要学术研究成果有《自治政治》《利益分化的政治时代》《站在平原看高山》《权力素描像》《我们怎么选干部》等20余部著作;发表学术论文及其他政论文章300余篇。
     
  • 来源:    编辑人:
    相关导读:
Copyright ©2001-2024 上海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 All Right Reserved
访问量:       沪ICP备13022180号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2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