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管理动态 / 项目进展
    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中国海洋人才生态圈建构研究暨动态数据库建设”开题论证会举行
    2021/5/27 14:51:51    点击量:21017
  •    3月21日,由上海海事大学瞿群臻教授主持的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中国海洋人才生态圈建构研究暨动态数据库建设”举行开题论证会。上海海事大学严伟教授、复旦大学姚凯教授、中国人事科学研究院李建忠研究员、天津大学刘伟华教授、上海社会科学院高子平教授、上海交通大学顾琴轩教授、河海大学赵永乐教授、中国海洋大学董军宇教授、浙江大学陈丽君教授等20余位专家学者参加会议。

       项目首席专家瞿群臻教授详细汇报了项目的研究价值、研究对象、研究内容、研与保障体系;通过研发其动态数据库系统和中国海洋人力资源大数据集成模型库,为实现海洋人才由过去的“引育留用”向大数据时代的“引育用聚”提供保障,为海洋强国和人才强国建设提供理论、方法支持,从而实现中国海洋经济高质量发展。子项目负责人首都经济贸易大学陈小平副教授、青岛大学宫准教授、上海海事大学刘晋教授及项目组主要成员国家科技部科技人才中心处长牛萍等分别汇报了子项目的研究重点难点和实施计划。

       由姚凯教授牵头的专家组在听取项目组的介绍后,充分肯定了在大数据和海洋强国战略背景下开展该项目研究的现实意义和重大价值,认为项目研究的目标定位明确,研究思路清晰,重点突出,研究方法和技术路线前沿,研究进度安排详细合理,实施具有可操作性。项目研究团队具有充实的前期积累,为项目研究提供了较好的保障。专家组还就项目如何更好地服务于国家战略需求等问题,提出意见和建议。
     
  • 来源:    编辑人:
    相关导读:
Copyright ©2001-2024 上海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 All Right Reserved
访问量:       沪ICP备13022180号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2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