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科学人 / 社科学人
    沈逸
    2021/5/14 16:47:53    点击量:11373


  •  
      沈逸,复旦大学国际关系与公共事务学院国际政治系教授、博士生导师、院长助理,复旦大学网络空间国际治理研究基地主任,美国乔治城大学博士后访问学者,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总体国家安全观视野下的网络治理体系”首席专家,外交部网络外交专家委员会成员,乌镇世界互联网大会高咨委秘书长助理,中国网络空间安全协会个人理事,全球网络空间战略稳定委员会成员。

      沈逸教授长期从事全球网络空间治理、网络安全、网络主权、中美网络安全关系等方向的研究,在国内外发表论文20余篇,出版学术专著1部,承担外交部、中央网信办、教育部等部门课题20余项;2005年开始开设《信息安全与国际关系》、《全球网络空间治理概论》等相关课程,在中国大学MOOC在线网站开设《全球网络空间治理》在线课程。

      2016年4月19日,作为高校代表,参加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的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工作座谈会,就网络空间国际治理议题,向总书记做专项汇报。

      2013年获第九届上海市人民政府决策咨询奖二等奖;2014年-2016年两次获得上海市哲学社会科学二等奖;2016年获上海市五四青年奖章,复旦大学优秀共产党员称号;近五年撰写决策咨询报告获得单篇录用超过30篇,副国级以上领导批示10篇,党和国家领导人批示5篇。
     
  • 来源:    编辑人:
    相关导读:
Copyright ©2001-2024 上海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 All Right Reserved
访问量:       沪ICP备13022180号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2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