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科学人 / 社科学人
    王迁
    2021/5/8 9:37:15    点击量:9539
  •  
     王迁,男,华东政法大学法律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华东政法大学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兼任中国版权协会副理事长、中国版权保护中心首席研究员和中国知识产权法学研究会常务理事。学术研究领域为知识产权法。著有 《版权法对技术措施的保护与规制研究》、 《网络环境中的著作权保护研究》 等三本专著,在 《法学研究》、 《中国法学》 等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和评论百余篇。独著 《知识产权法教程》 (1-6 版) 和 《著作权法》 等教材。
     入选教育部“长江学者奖励计划”青年学者项目。入选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并被授予“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称号。获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上海市五一劳动奖章。获评文化名家暨“四个一批”人才、全国知识产权保护最具影响力人物、上海市优秀中青年法学家、中国版权卓越成就者,全国优秀教师和霍英东青年教师奖一等奖。担任两项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的首席专家,完成了其他两项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和五项省部级项目。研究成果曾获教育部高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二等奖等多项省部级奖项,并对司法实践产生了影响。在世界知识产权组织2012 年缔结 《视听表演北京条约》 和 2013 年缔结 《马拉喀什条约》 外交会议中,任中国代表团成员和“起草委员会”成员。
     
  • 来源:    编辑人:
    相关导读:
Copyright ©2001-2024 上海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 All Right Reserved
访问量:       沪ICP备13022180号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2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