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科成果2 / 社科新书
    《上海合作组织发展进程研究:地区公共产品的视角》
    2014/10/22 9:55:57    点击量:43108




  • 内容简介:

        本书从国际政治经济学地区公共产品理论视角出发,探讨了上海合作组织的发展历程。将上海合作组织形成的动因,面临的困难、合作的成果、未来的发展等问题,置于地区公共产品的分析框架下,从供给主体、成本收益、供给水平(评估)等角度为上海合作组织的发展建立分析模型。本书有助于从国际政治经济互动关系认识上海合作组织存在的问题和改进路径,为中国在上海合作组织的作用发挥提供理论依据和指导。同时,本书以上海合作组织为案例,将地区公共产品的供给理论引入中国周边外交的分析范畴,从一个新的角度回答了中国崛起与中国责任之间相互关系问题,对中国周边外交战略转型也提供了一些具有启发意义的思考。


    作者简介:

    王健  上海社科院历史所副所长、研究员,博士生导师,上海国际问题研究中心副主任。

    上海人民出版社20144月出版 字数21.2



     
  • 来源:上海社会科学院    编辑人:李波
    相关导读:
Copyright ©2001-2024 上海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 All Right Reserved
访问量:       沪ICP备13022180号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2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