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型智库 / 重点智库
    中共上海市委党校政府治理现代化研究智库
    2021/5/7 15:23:48    点击量:11530
  •   中共上海市委党校政府治理现代化研究智库依托中共上海市委党校(上海行政学院)较为全面的学科基础和较为突出的研究实力,以公共管理教研部为骨干,借助中共上海市委党校政府治理研究院平台,重市政府决策提供智力支持。

      智库紧密围绕习总书记对上海提出的要求,立足现有的研究优势和学术积淀,采用国内外比较研究视角,紧扣“新时代中国政治与行政发展”和“超大城市治理与高品质生活推进”两大聚焦领域,以问题为导向,加强理论研究和应用性研究的有机结合,提出新时代全面实现党和政府治理现代化的新思路、新路径和新举措。智库既要立足上海实践,为市委、市政府重要决策提供可靠有力的智力支持;更要站在国家战略高度,为服务中央高层决策者、辐射全国兄弟省市、讲好中国故事贡献智慧、知识和养料,力争成为具有一定国际影响力的国内领先的“政府治理现代化”研究智库。

      智库首席专家为中共上海市委宣传部原副部长、中共上海市委党校政府治理研究院院长李琪教授,核心专家包括上海市领军人才、市委党校公共管理教研部主任罗峰教授,市委党校教务处处长赵勇教授,市委党校应急管理研究中心主任董幼鸿教授,市委党校教授、市政府发展研究中心陈奇星工作室领军人物陈奇星等一批长期聚焦政府治理现代化研究的资深专家学者。智库还充分发挥党校经济学、社会学、政治学、哲学、法学等多学科优势和研究力量,向外辐射、向内聚合,形成强大的决策咨询势能。

      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后,智库第一时间着手“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对策建议”智库专项课题研究项目,举全校力量就各方面问题开展决策咨询研究。截止日前,共向中央办公厅、中组部、市委办公厅、市政府办公厅等单位报送了近百篇抗疫决咨报告,其中三十余篇获得省部级以上领导肯定性批示。
     
  • 来源:    编辑人:
    相关导读:
Copyright ©2001-2024 上海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 All Right Reserved
访问量:       沪ICP备13022180号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2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