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改革开放40周年、建国70周年、建党100周年”系列研究
启动工作会议在沪召开

发布时间:2017/3/22 17:41:23                 点击量:29914

  •  
    (照片提供:上海财经大学党委宣传部)


        3月16日-17日,本市哲学社会科学学术话语体系建设“改革开放40周年、建国70周年、建党100周年”系列(以下简称“三大系列”)研究启动暨2017年度项目申报动员会议在上海财经大学、中国浦东干部学院召开。中共上海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社联党组书记燕爽,市哲学社会科学学术话语体系建设办公室主任、市社联副主席解超出席,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主任李安方、副主任吴诤,市社联科研处处长金红以及本市主要社科研究单位科研处长30余人与会。会议分三部分进行,由解超同志主持。

        3月16日上午,“三大系列”研究启动会议在上海财经大学召开。解超同志通报“三大系列”研究工作安排,上海财经大学党委书记丛树海介绍财大相关研究的组织工作和体会,科研处处长靳玉英从总体上介绍财大在“三大系列”科研组织工作中的经验,程霖教授、黄天华教授、刘志远教授分别介绍了相关学科研究情况和体会。

        燕爽同志代表市委宣传部、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领导小组对上海财经大学在学术研究工作中的付出和取得的成绩予以充分肯定,特别是对财大在原创性研究中所做的大量基础性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他强调,“三大系列”研究要注重从实践和历史中把握规律,用数据说话,用史料来支撑,著书立说,咨政建言。

        3月16日下午,会议在中国浦东干部学院继续进行。中国浦东干部学院院务委员、科研部主任刘靖北致辞,燕爽同志就习近平总书记“5·17”讲话及《中共中央关于加快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的意见》进行重要辅导。辅导结束后,与会人员进行了热烈讨论。
    17日上午,召开工作交流及2017年度项目申报部署会议。与会各社科研究单位科研处长交流“三大系列”研究组织工作。李安方同志、金红同志分别就2017年度项目申报工作进行部署,就相关问题进行说明。

        最后,燕爽同志作重要讲话。他充分肯定各单位在“三大系列”研究启动前的组织工作,号召上海市理论社科工作者积极投身哲学社会科学学术话语体系建设中去;要求各单位要认真领会中央精神,转变观念,积极组织,充分发掘,集腋成裘,努力形成研究合力;要求各单位要注意把握相关研究时间节点,重视研究成果表现形式,关心理论社科研究成果的宣传、发布,重视科研管理体系改革;希望全市社科研究单位科研管理部门做好配合,助力完成构建中国特色学术话语体系的战略任务。


更多...
更多...
更多...
更多...
更多...
全国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

© 2024上海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 版权所有 沪ICP备13022180号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2147号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