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本市召开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第二批)立项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5/11/17 11:00:24                 点击量:14852




  •     2015年11月16日,上海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召开2015年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第二批)立项工作会议。全市8家社科研究单位科研管理部门负责同志和重大项目首席专家、课题组成员40余人参加会议。市社科规划办副主任吴诤同志主持会议。

        吴诤同志首先对获得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立项的首席专家及所在社科研究单位表示了祝贺,并围绕坚持正确导向、遵守宣传报道纪律、加强成果转化推广等事项进行了重点说明,强调重大项目研究要体现国家水准和时代特色,基础类研究要着力推出具有原创性或开拓性、具有重要文化传承价值的经典之作,跨学科研究要促进不同学科的视角、知识、方法和人员的交叉融合,研究解决单一学科难以解决的复杂性、前沿性、综合性问题。

        首席专家和课题组成员围绕加强重大项目经费预算填报、阶段性成果报送和宣传等问题进行了提问交流,科研管理部门负责同志就重大项目中后期管理开展经验交流。与会人员纷纷表示通过此次会议,明晰了重大项目研究和管理的各项规定和要求,为重大项目顺利推进打下了坚实基础。

        据悉,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第二批)主要基础类和跨学科为主,本市共有15家社科研究单位提交了75项投标申请书。经专家评审,网上公示,全国社科规划领导小组批准,179项获准立项,其中上海25项,占总数的14%,立项数居全国首位。


更多...
更多...
更多...
更多...
更多...
全国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

© 2024上海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 版权所有 沪ICP备13022180号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2147号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