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科新闻
    牢牢把握新的文化使命聚焦聚力首要政治任务2024年度上海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举行
    2024/1/23 10:22:07    点击量:1672

  • 2024年度上海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1月19日举行。


    会议要求,今年本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十二届市委四次全会部署要求,紧紧围绕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这个最大的政治,紧扣深化“五个中心”建设、深化高水平改革开放、推动高质量发展等重大战略和中心任务,牢牢把握新的文化使命,聚焦聚力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全党、教育人民的首要政治任务,壮大主流价值、主流舆论、主流文化,打造文化自信自强上海样本,建设习近平文化思想最佳实践地,开创国际文化大都市建设新局面,为加快建成具有世界影响力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强大精神力量、有利文化条件。


    会议指出,刚刚过去的2023年极不平凡,习近平文化思想正式提出,在新征程上高举起党的文化旗帜。总书记亲临上海,对文化建设作了突出强调,希望上海勇于担负新的文化使命,在建设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相协调的现代化上走在前列,为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作出新贡献。全市宣传思想文化战线认真落实中央和市委部署要求,做到了政治忠诚更加坚定,理论武装更加深入,主流话语更加嘹亮,精神品格更加彰显,文化创造更加活跃,事业根基更加牢固。


    会议强调,新的一年要着眼习近平文化思想最佳实践地建设目标,扎实做好宣传思想文化领域重点工作,与全国宣传部长会议的系统部署结合起来,与市委关于上海全年工作的系统部署结合起来,突出重点、抓住关键,明确思路、细化举措,推动习近平文化思想最佳实践地建设开好局、起好步。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赵嘉鸣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慧琳、市政协副主席金兴明出席。

     
  • 来源:解放日报    编辑人:
    相关导读:
Copyright ©2001-2024 上海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 All Right Reserved
访问量:       沪ICP备13022180号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2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