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告通知
    关于做好本市2023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工作的补充通知
    2023/4/28 16:09:18    点击量:6837

  • 为做好2023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工作,确保申报工作按计划进行,根据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办公室《2023年度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公告》和《关于做好2023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工作的补充通知》要求,现将我市2023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工作有关事项补充通知如下:


     一、材料审核


    各单位在审核和初筛申报材料时,要重点按照《2023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公告》第一、四、五、十一、十二条的规定,严格落实申报工作的相关要求。要严格把关,认真细致做好资格审查和内容审查工作。凡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予受理:


    1.申请资格不符合《国家社会科学基金管理办法》和《2023年度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公告》相关规定的。


    2.选题不符合《课题指南》基本要求,没有重要研究价值的;“课题论证”简单草率或者抄袭他人往年申请书的;无相关前期研究成果或前期研究成果与所报课题无关的;申请书填写内容(包括申请人及课题组成员的基本情况、前期成果等)不实、弄虚作假,或相关成果存在署名权等知识产权争议的;以已出版的内容基本相同的研究成果申报的;同时申报2023年度教育部人文社科研究一般项目的;申请人为全日制在读研究生的。


    3.不采用2023年4月新修订《申请书》的;未按照《申请书》要求填写的;在《活页》中直接或间接透露个人信息或相关背景资料的。


    4.申请人主持的各类国家级项目在2023年5月5日前未取得结项证书的。


    5.申请人近3年主持的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曾被作终止处理、近5年主持的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曾被作撤项处理,或有其他信誉不良记录被全国社科工作办公室通报批评的。


    二、网络申报和材料装订


    1.网络申报。2023年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实行网络申报。项目申报系统于4月20日零时至5月5日17时开放,逾期系统自动关闭,不再受理申报。


    2.数据录入。《申请书》和《活页》中内容必须按要求规范、完整地录入网络申报系统。申报跨学科课题要按“尽量靠近”原则,选择为主学科归类。《申请书》封面“学科分类”填写一级学科中文名称,《数据表》中“学科分类”填写该一级学科下的二级学科中文名称和英文代码,并录入英语二级学科代码。请严格按照新修订的《代码表》准确录入二级学科代码。


    3.材料装订。申请人在线申报的同时仍需提交纸质版《申请书》,并确保线上线下《申请书》内容完全一致。纸质版《申请书》须在网络申报提交后,点击“下载申请书”打印(申请书封面“项目序号框”会自动生成项目申报序号),用A3纸双面印制,中缝装订 ,一式3份。申报材料按照学科分类和管理系统打印出的项目申报清单依次排序。每项课题的申报材料包括3份《申请书》,采用“1夹2”方式叠放,即将2份《申请书》单独叠放在一起,然后夹在另一份《申请书》中缝装订处,以免损坏封面页。


    三、时间要求和报送地点


    1.时间要求


    各责任单位于5月6日17时前完成审核工作。


    2.报送地点


    为避免人员聚集,本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材料报送受理分为两个批次。


    第一批:申报数量少于50项的单位

    时间:2023年5月24日(周三)9∶00-12∶00


    第二批:申报数量超过50项(含)的单位

    时间:2023年5月24日(周三)13∶00-16∶30


    受理地点:上海社会科学会堂第四会议室(漕溪北路41号4楼,徐家汇地铁站9号出口,地下车库出口边上有直达专梯)。


        联 系 人:董卫国  张师慧

        联系电话:24022316 24022378

        电子邮箱:gjxm@sh-popss.gov.cn

       

    上海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

    2023年4月28日    

     
  • 来源:    编辑人:
    相关导读:
Copyright ©2001-2024 上海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 All Right Reserved
访问量:       沪ICP备13022180号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2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