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告通知
    关于做好2023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2023/4/7 9:13:14    点击量:7578

  • 各社科研究单位:


    根据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办公室《2023年度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公告》要求,现就做好本市2023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组织工作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2023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要求见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办公室在其官网上公布的《2023年度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公告》和《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2023年度课题指南》。


    二、《2023年度课题指南》首次设立综合性选题,目的是鼓励申请人围绕关系党和国家工作大局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围绕加快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的重要基础理论问题和前沿学术问题,开展跨学科综合性研究。综合性选题只明确研究主题、范围和方向,申请人须立足选题要求,从不同学科领域、不同研究视角自拟题目进行申报,不得将选题直接作为申报题目。


    三、2023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继续实行限额申报。各单位负责受理本单位项目申报,我办不受理个人申报。


    四、各单位要加强对申报工作的组织和指导,严格审核申报资格,要着力提高申报质量,从严控制申报数量,特别是要减少同类选题重复申报。


    五、2023年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实行网络申报。申请人在线申报的同时仍需提交纸质版《申请书》一式3份,并确保线上线下《申请书》内容完全一致。项目申报系统于4月20日零时至5月5日17时开放,逾期系统自动关闭,不再受理申报。


    六、各单位须按规定做好申报信息审核,于5月8日前完成线上审核。我办将于5月24日集中受理材料报送(具体地点另行通知)。


    请各单位务必派专人报送,逾期不予受理。


    上海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

    2023年4月6日    

     
  • 来源:    编辑人:
    相关导读:
Copyright ©2001-2024 上海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 All Right Reserved
访问量:       沪ICP备13022180号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2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