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型智库 / 重点智库
    福卡智库
    2022/9/26 10:18:01    点击量:12740
  •     福卡智库创立于20世纪90年代初,由学术机构、国有财团、股份制企业合资而成,是按现代企业制度独立运作的研究机构,开展“一个核心(经济预测)、三个基本点(研究、战略、方案)”的研究咨询工作。自创办以来,秉承“破解复杂,预测未来”的宗旨,坚持“客观、冷静、中性、实证、有效”的学术原则,以独特的“跨界、本质、未来”科研角度和“穿透、合成、创新”的“智慧型文化”,破解难题、研制方案。
        近三十年来,福卡智库致力于提供科学理性、富于前瞻性和可操作性的智力服务,度身定制的专项研究与咨询项目已有二千余项,形成了“经济预测、破解复杂、发展战略、可行方案”四位一体、相互促进的综合优势,成为业内的知名品牌。
        2017年,入选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社会科学评价研究院评定的166家“中国智库综合评价核心智库榜单”,也是五家入围企业法人智库之一。2017年、2018年连续两年被上海社会科学院智库研究中心评为全国企业智库系统影响力第十位。2018年,在清华大学智库大数据报告中名列企业、社会智库微信公众号、微博专家影响力总榜单第九位、子榜单第六位。2020年,被澎湃新闻评为“2019最佳政务新闻”优秀传播力奖。2020年5月,入选首批上海市重点培育智库名单。





        随着业务发展,福卡智库已涉足决策咨询服务、高端研讨服务、学术研究服务等三大服务领域,衍生出金融、商务、区域、行业等相关咨询团队,形成了理论研究中心、决策咨询中心、研发拓展中心、新媒体中心、行政管理中心的复合型组织架构。福卡智库将继往开来,建设“未来文化、智慧文化、品牌文化”,矢志不渝地通过前瞻性、开创性、操作性的研发服务,将上乘品质的预测、咨询成果奉献给社会,打造原创于中国的“世界智库”和“百年老店”。

     
  • 来源:    编辑人:
    相关导读:
Copyright ©2001-2024 上海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 All Right Reserved
访问量:       沪ICP备13022180号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2147号